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尔《飞鸟集》

© Time殿下
Powered by LOFTER

【新快】《Deep sea and fireworks》(原著向,长篇)03

长篇连载,不定时更新,不会坑

有些奇奇怪怪的设定,注意避雷

#警告:本章有违背科学伦理的私设人物出现!!!

自本章开始进入主线内容

Summary:许下永远的约定,永不背弃。

原著向,全员向,有私设,剧情流

01  02

 

Chapter03   碧色的天空    上

 

第二天

 

江古田

 

    早晨的太阳总是格外的耀眼,空气总是格外的清新,环境总是格外的干净,方圆十里会短暂的安静一会儿,可是美好总是短暂的。

 

    这不,起得早的黑羽快灵看着空落落的客厅,就知道了黑羽快斗一定还没起床。于是,拿着喇叭,蹑手蹑脚的走到黑羽快斗的卧室,又悄咪咪的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让刺眼的阳光正好照在黑羽快斗的脸上。

 

    最后,把早就带进来的喇叭放音,又搬来板凳,似笑非笑的看着黑羽快斗,等着他起来,“快起来,快起来!月下的傻子,快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晚上睡晚了,还是睡得太死了。反正这个喇叭的威力丝毫没有将黑羽快斗从床上唤起。

 

    但不管是哪种原因,学总归还是要上的。所以,黑羽快灵轻轻地走到黑羽快斗的床边,对着他的耳朵,用工藤新一的声音说,“原来,怪盗基德私底下是这个样子的啊。”

 

    “哇——名侦探,你...”为什么在我家。等他再看清楚面前的人之后,后半句话硬生生憋了回去。

 

    是对工藤新一的声音敏感吗?有趣。黑羽快灵看着黑羽快斗想到。

 

    黑羽快斗反应过来之后,没好气的对着黑羽快灵说,“喂喂,快灵,干嘛要用名侦探的声音吓我啊。我还以为我的身份暴露了呢。”

 

    “今天的事还有好多要干呢,别耽搁了。”黑羽快灵从床边离开,似笑非笑的侧身对黑羽快斗。又走到衣柜旁,把黑羽快斗的校服从里面拿出来,递给黑羽快斗,“你的衣服。”

 

    “哦。”黑羽快斗接过衣服,茫然地应了一声。他看看衣服,又看看不大算出去的黑羽快灵,有些尴尬的开口,“额,快灵,你不出去吗?”

 

    “欸,月下的魔术师连快速换衣服都做不到吗?可惜了,月下的魔术师果然是月下的傻子吧。”黑羽快灵故作无奈的可惜表情,目不转睛的看着黑羽快斗说。

 

    “谁说的,我可是”黑羽快斗停顿了一下。在这转眼间拿着衣服一晃,校服赫然在身上。换好的瞬间就接上刚刚没说完的话,“月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

 

    “耶,拍到了。”黑羽快灵拿着手机,将显示屏对着黑羽快斗晃了晃,故作开心地对黑羽快斗说。

 

    “?拍到什么了?”黑羽快斗看着自己的妹妹的不明所以的笑,不解的问。

 

    “当然是你的裸///照咯。”黑羽快灵似笑非笑的说,语气里尽是黑羽快斗捉摸不透的东西,“看吧,机械可是比许多东西都有用的多。”

 

    “是,是。”黑羽快斗无奈的应着,又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黑羽快灵到底说的是什么,边说边向黑羽快灵跑去,“什么?我的裸///照?快灵,你要这个玩意儿干什么?快给我!”

 

    “拿得到就给你咯。”黑羽快灵笑着对黑羽快斗说。话落,黑羽快灵把手机递给黑羽快斗。

 

    面对递来的肥肉,哪有不吃的道理?黑羽快斗二话不说就接过黑羽快灵递过来的手机。黑羽快斗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相册,好一通翻找,都没翻到黑羽快灵刚刚拍的照片。

 

    黑羽快斗有些小气的抬起头来,恶狠狠地看着黑羽快灵。但是整个房间哪还有黑羽快灵的身影,倒是板凳上放着一张小纸条。黑羽快斗拿起纸条,无奈的叹了口气,细细地看起了纸条。

 

    纸条上的内容倒是简短,内容明了:傻子,那可不是我的手机啊。现在看看时间,上学要迟到咯。早饭是吐司和牛奶,牛奶要喝完。书包和午餐盒在桌上。我先走了。

 

    落款的是一个图案,类似于一个机械的图案。这个图案黑羽快斗没见过,所以权当是自己妹妹画的一个象征她自己身份的图案,匆匆一眼瞥过落款。

    

    黑羽快斗看着纸条上的字眼,笑了笑,叹了口气,无奈的把纸条揣到校服上衣的口袋里。按照纸条上说的,草草的吃了早饭,带上书包和午餐盒出了门,一步不停地朝学校跑去。

 

-米花町-

 

    江户川柯南一晚上都没有睡,一直在想那些话,以至于他顶着一双“熊猫眼”在毛利兰和毛利小五郎那炽热的目光下叼着一片面包出门了,“毛利叔叔,小兰姐姐我出门了。”

 

-阿笠宅-

 

    “叮叮叮”江户川柯南在门外拼命的按门铃。

 

    “啊——来了,来了。”灰原打了个哈欠,“怎么了,工藤?”灰原想了想昨天江户川对自己说话再三拒绝的江户川柯南,没好气的说,“福尔摩斯先生,你有什么事吗?没有事的话,就再见。不送。”灰原哀说着就把门往外和,准备将不请自来的福尔摩斯送走。

 

    “喂喂,你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江户川柯南拿出口里的面包,边说边把门抵住。语气里透露的尽是无语和疑惑。

 

    “就是这样啊。所以你连着两天往博士这里跑是为什么。”灰原哀不再和江户川柯南斗智斗勇,开门见山的问江户川来的目的。

 

    “我今天要会会‘那个声音’,但保不准我会变回来。灰原,到时候就拜托你和博士了。”江户川柯南没感情的机械地说着。

 

    “行吧。不过,我有个条件”,灰原顿了一下又开口道,“一个最新款的lv包包。”

 

    “行,后天给你。”灰原没想到江户川会这么爽快地答应。她认为江户川吃错药了,不,准确的来说江户川太反常了,有点像得到了什么东西之后,高兴到失神。

 

    “江户川,你这黑眼圈这么回事?你不会是一晚上没睡吧。”灰原甩甩脑袋,扯开了话题。

 

    “啊,是啊。”江户川柯南漫不经心的说。

 

    “估计小偷先生又发预告函了,你要看新闻吗,江户川?”得到了江户川柯南反常的灰原哀,不再就着这个话题讲下去。

 

    “麻烦你了,灰原。”江户川柯南吃着面包对着正准备去开电视的灰原说。

 

    灰原打开了电视把它换到了新闻频道,新闻中正在播报今天的头条新闻:“怪盗基德又发预告函,预告内容如下:

‘命运的齿轮转动

初升的圆月闪耀在舞台中央

敲响午夜前的四道钟声

铛——铛——铛——铛——

当第一道钟声敲响

隐没于天空的大海溅起泪花

灿烂的碧色将盛开于黑夜

从地狱中归来的天使将从无尽的天空之海解放出神的使者

                                         怪盗基德敬上’”

 

    “怎么样,解开预告函了吗,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先生?”灰原哀调侃道。

 

    “还没有,不过,这样才有意思嘛。”这才有意思嘛,基德。江户川柯南提到怪盗基德就来了兴趣。虽然基德克星本人并不知道是为什么。

 

    江户川柯南没有说出后半句话,但是他上扬的嘴角已经出卖了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他笑着问,“灰原,现在几点了?”

 

    灰原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已经11:59分了,怎么了吗?”灰原说完后一道空灵的声音便在柯南的耳畔响起,又是那个相同有带着些细微不一样的声音——工藤侦探,你想好了吗?想要变回原来的身体吗?要是想好了,我就会帮你变回那个17岁的少年。

 

    江户川柯南听完后愣了愣,但很快便给出了答复:“我想好了,我要你帮我变回工藤新一。”

    这也许是出自自私的心理,也许是这个单项交易带来的绝对的对于工藤新一,而不是江户川柯南的利益。工藤新一很快的给出了答案。

 

    好,那么……开始了。

 

    奇怪的声音戛然而止,一股莫名的光笼罩在江户川柯南的四周。光雾出现的措不及防,散去的也措不及防。江户川柯南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变回了工藤新一,神奇的还有他的衣服也跟着变了回去了。这个神奇的光,倒是避免了像灰原哀研制的短期变回的药会出现的那种衣服的问题。而且,这种变身是无痛的。

 

    正当工藤新一感到惊奇和诧异之际,那到声音又响了起来。与之前不同的是,灰原也听见了这个莫名奇妙的声音,宫野志保,你想要变回去么?

 

    要是想,我会帮你。只不过这是有代价的。当然,工藤侦探你也一样要与之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不做亏本的买卖。

 

    “不用了。因为……”因为灰原哀比宫野志保拥有的多得多。灰原没有说出下半句,她不想在别人面前表现的那么脆弱。

 

    这既然就是你的答案,那么,我尊重你的答案。

 

    谢谢。灰原哀感到很惊奇,诚恳的向声音的主人道了谢。

 

    “代价?代价是什么?”工藤新一感到有些诧异,又像是有些不出所料的意味在语气里。

 

    代价不会要了你的命,只是一个利你利我,利天下人的一件事要你帮忙罢了。

 

    “帮忙?帮什么忙?你叫什么?为什么非得是我?”工藤新一不顾大侦探形象的,连着抛出三个问题。

 

    接下来我将屏蔽灰原哀与这场对话的参与权。听不出男女的声音,刻意让自己的声线恢复到正常的男声,“我叫光蝉,命运之神。我来人界只是想让你助我一臂之力,销毁潘多拉。潘多拉与我是双生子,皆为命运之神。但潘多拉却逐步堕魔,成为了厄运之神,藏匿到人间。你知道的,如果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那么这个世界将不复存在。至于为什么是你,因为是命运告诉我的。”

 

    “那你到底想让我怎样帮你?”工藤新一当然不会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就相信一个奇奇怪怪的看都看不见的人说的话,但表面功夫还是得做好。

 

    “为了让你相信这不会是耍你的把戏,我会现身。”语毕,工藤新一的前方又出现了先前变回来之前看到的光雾,白茫茫的。雾聚集的地方开始若隐若现的出现一个身影。约莫两分钟过去,雾渐渐的开始散去,身影也清晰起来。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标准的帅小伙,只是一头白发显得有些与样貌不符。

 

    “再次介绍自己。你好,我是命运之神——光蝉。接下来的日子,我将会以另一种身份出面帮助你来完成这个共赢的目标。”光蝉的自说自话让工藤新一有些不解。

 

    “你好。”打过招呼后,工藤新一再次拾起被光蝉故意绕过的问题,“我想知道的是,你说的‘共赢的目标’是什么?”

 

    “这件事不会比你预想的要难,更不会比你预想的要简单。初次提醒,你我的共赢目标是一个人,叫藤野上音。她的降生绝非偶然,与两个组织有关。”光蝉说着,又自顾自的将屏蔽的话语向可听范围内敞开,“每当你完成我提醒的信息任务时,我会向你报出下一次行动的目标。”

 

    “光...我可以叫你光蝉吧。”工藤新一想了想,思索再三还是觉得要事先问一问他有些不愿意相信世上存在神明,但确确实实存在的神明。

 

    “叫什么都好,无所谓。”光蝉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特别不正经的说着,“目标任务范围,江古田。注:且任务范围会持续变迁。”

 

    “你是说任务的目标,藤野上音,在江古田?”工藤新一扶着下巴,皱了皱眉,又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根本不用我来帮你完成这场大忙。所以说,目标根本不会在江古田。而且你说任务的范围会持续变迁,那就更不可能在江古田了,它的范围大抵是不在东京,甚至是不在日本。我说的没错吧,光蝉。”

 

    “啪啪啪”几声鼓掌昭示着主人的意见。光蝉一扫先前的平易近人,换上了是任何一位神明该有的姿态,优雅、神秘、纯洁、神圣和严肃,“Correct~不愧是你,不愧是被选中的人。你的前途无可限量。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完成这场利你利我的共赢合作。”

 

    “宫野小姐,希望你也会是我们这边的人,希望你也能助我们一臂之力。这场交易,我希望少有人知道,望你们保密。”光蝉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压抑的说。

 

    “当然。”工藤新一笑了笑,压低了声音说。

     

    “啊,啊。知道了。既然你尊重我的选择,我也会尽力配合你。”灰原哀漫不经心的说道,但她却也确确实实是真心的放在心上。

 

-米花町  毛利侦探事务所-

 

    毛利兰正在和阿笠博士讲话,语气是对江户川柯南离去的可惜之情,她真的很喜欢江户川柯南那孩子,“欸,柯南已经回美国了吗?怎么也不和我们说一下,让我们去送送他也好啊。”

门铃响了,小兰去开门了——“新一?”

“事发突然,来不及解释。兰,这次还是为了案件,所以……”

“没事的,新一。”

TBC.

最近学业繁忙,鸽了这么久才更,抱歉jpg.

本章的故事线应该非常明了了,相信大家肯定理解清楚不少。

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么么

指路下一章:碧色的天空  中

指路另一篇杀手pa:新快《非任务对象》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