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尔《飞鸟集》

© Time殿下
Powered by LOFTER

【新快】《Deep sea and fireworks》(原著向,长篇)04

长篇连载,不定时更新,不会坑

有些奇奇怪怪的设定,注意避雷

本章为主线内容

Summary:许下永远的约定,永不背弃。

原著向,全员向,有私设,剧情流

 01  02  03

Chapter 04.碧色的天空  中

 

米花大厦  银户

 

这栋叫银户的大楼的上空盘旋着十几架飞机,‘银户’的里里外外都挤满了基德的粉丝,他们口里不住的喊着为怪盗基德的呐喊和加油什么的。而中森银三正手忙脚乱的指挥着他手下的警员检查照明设备以及防盗装置—“报告警部,一切都没问题!”

“很好,今天的准备十全十美,我就不信基德还能跑掉。”中森银三在准备完一切之后,脸上浮现出做梦的表情,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啊哈哈,哈哈哈。”

“距离基德作案还有五分钟。”工藤新一和毛利兰站在一起,毛利兰嘴里说着什么,但是他全然没有心思去听那些话到底是什么。一门心思都扑在怪盗基德的身上,眼睛一眨都不眨,盯着手表,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

 

与此同时,在场的怪盗基德本人和他的妹妹就在离工藤新一不远的暗处,默默地观察着工藤新一一伙人的动作。

黑羽快斗压低帽檐,看着工藤新一那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勾起嘴角低声地说,“名侦探,看来你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嘛,那就让我小小的期待一下吧。快灵,你先回去吧,我先走了。”

说罢,他便转身离开,一身黑很快便没入了人群之中。然而在黑羽快斗走后不久,黑羽快灵说了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机械还是我更拿手,好好感谢我吧。”

黑羽快灵并没有听黑羽快斗的话,她没有转身离开,而是盯着手上一块走的特别准的石英表,不时抬起头来看远处的工藤新一。

随着中森银三和基德粉丝的倒计时“三、二、一”,一阵烟雾在人群的正中央散开,一道富有磁性的男声响起,“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show time.”

烟雾慢慢散去,一个帅气的白色身影出现在霓虹灯下,他的双脚漂浮在空中,望着人群的某一处,他勾起嘴角,“晚上好,各位小姐先生们。能否借用各位几分钟的时间,听在下讲个故事呢。”

听到这番话人群一阵躁动,欢呼声四起,“好!”

“那就听我说吧。”他在空中走了几步,将帽子取下,笑着说,“相传在午夜十二点敲响市郊寺庙的钟,敲四下就会出现一个身后长着白色翅膀的少年。当少年出现的时候,天空大地都不再是它本来的样子,都变成一汪碧海。”他突然停顿了一下,接着帽子里飞出一群白鸽,那些白色的羽翼飘散在空中,像下雪一样。

“而少年就是自碧海中所诞生的天使。”怪盗基德说着这些话,待到羽毛完全落满了地,再向天空看去时,那天空就如同他所说的那般碧蓝。

所有人看着那片好看的碧蓝色的海,而怪盗基德说罢便伴随着一堆羽毛的飘落带走了天空的眼泪——碧水之云。

而后知后觉的中森银三让怪盗基德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偷走了宝石,他对着他的手下指挥道,“可恶!开启防护措施,封锁现场!绝对不能够让怪盗基德逃走!”

而这边的工藤新一早已动作,悄无声息地离开现场,来到银户的天台,黑羽快灵就悄悄地跟在他身后几百米远。

工藤新一很快来到天台,他平时经常锻炼,体力一向很好,连爬几十层楼都不带喘。他用力推开天台的防盗门,说:“基德你今天别想逃走,把宝石还回来。”

怪盗基德撑在天台的边缘,把宝石对着月光看,却没有显现红色的光,发现了来人,他将宝石往后一抛,而后者则稳稳地接住了,“啊,又不是啊。”

接着就听见工藤新一说,“基德,你今天别想跑。”

怪盗基德笑笑,走到他的面前,变出一朵玫瑰花,看着他的眼睛说:“咦,是吗?名侦探可是一次都没抓住我哦。”

看着怪盗基德变出的一朵漂亮的红玫瑰,工藤新一接过来闻了闻,“想听听我是怎么看破你的魔术吗?”

“比起这个的话,我果然还是更想听你说说你是怎么破解我的谜题的。”怪盗基德嘴上是这么说着,眼神却不知道在看天台的哪一处,也许是角落那闪闪的东西。

“这个太简单了。”工藤新一一边说着,一边将红玫瑰插入上衣的口袋,“‘初升的圆月’指的就是每月的十五日;‘午夜前的四道钟声’和你讲的在午夜敲四下市郊寺庙的钟对应,但后面一个信息则是混淆警官们的,正确的就应该是十二减四等于八;而你讲的故事和你预告函中出现的天使指的就是‘基德’,‘碧蓝’指的就是银户的天空的眼泪——碧水之云。”

“整合一下就是:怪盗基德会在7月15日晚上八点来银户偷走天空的眼泪——碧水之云。”工藤新一认真的将自己的推理说出来,却发现基德根本没有在听。

工藤新一看见怪盗基德偏着头,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神情严肃,压低着嗓子的话断断续续地传入工藤新一的耳朵里,“什么?好...行...”

“喂,基德,你可以尊重一下我这个大活人吗?”工藤新一没好气地说。

“抱歉抱歉,不过接下来就不能再呆在这里了呢。”怪盗基德笑着说,但神情却有些严肃,“为了活着,名侦探和我现在得快点跑啊。”

“喂喂,为什么啊,基德?”工藤新一非常不解的问。

“总而言之呢,还是先趴下再说。”怪盗基德见工藤新一满脸写着“我不”,就强行将工藤新一带倒在地。

就在他们趴下来的那一瞬间,一颗银色的子弹从他们的头顶飞跃而过,在这一刹那工藤新一明白了怪盗基德的意思——对面的米花大厦有狙击手。

只是在知道这一情况之后的工藤新一现在正和怪盗基德面对面,工藤新一一直都不敢去听自己的心跳,大脑做出反应后,心跳开始加速,他强装镇定地从地上站起来,却又被怪盗基德一把拉了下来。

“喂,名侦探,不要命了吗?”怪盗基德现在心里很苦,语气很是无奈,心里想着:一碰到你就没好事。却又听见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哥,你所在的楼层,距离你大概四点钟方向二百米处有炸弹,还有半分钟爆炸。狙击手也在下一步动作。”

刚把工藤新一拉回地上的怪盗基德心里苦还说不出,于是他换上扑克脸,对着工藤新一说,“起来吧,这层楼有炸弹,得赶紧逃走。”

被叫回神的工藤新一木讷地望着怪盗基德,但在听到炸弹之后他又摆出一幅侦探的冷静,说,“还剩多少时间?”

“大概不到二十秒。”怪盗基德说着,另一只手准备拉上侦探的手,却反被侦探抢先一步握住了手,侦探说,“那还愣着干嘛,跑啊!”

工藤新一不由分说地拉着怪盗基德奔向了通往其他楼层的大门,他们刚踏出门槛,那颗炸弹就爆炸了。正在搜寻基德下落的警队们听到这一声巨响,就马上召集人手向天台这边赶来。

“那边怎么回事?!”中森银三对着对讲机吼道。

驾驶着飞机的警员向天台望去,一片浓烟,什么也看不见,给了个大概的信息给中森银三,“报告警部,有人远程遥控引爆天台这边的炸弹,炸弹数量可能不止一个!”

“收到。”中森银三知道现在是人命关天的时候,他很快地用对讲机联络了各部队疏散群众。

多亏了那场爆炸,警察现在无暇顾及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被工藤新一拉到了楼梯道,碰到了早在楼梯道的黑羽快灵,她说:“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是想要带一个罪犯逃跑吗?”

TBC.

刚放假啦,赶紧码了一篇,字数有点少哦

希望得到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么么

指路下一章:碧色的天空 下

指路另一篇杀手pa:新快《非任务对象》 

评论 ( 5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